评世界杯5大成功战术 卡佩罗搏命博斯克妙笔生花

2010年7月12日 19:51 来源:网易体育 选稿:王冠宇

  东方网7月12日消息:当人们寄望像梅西、卡卡、C罗等巨星在南非世界杯闪光的时候,但结果却证明,只有那些成功的团队战术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一个成功的教练可以设计出一套非常适合自己球队的打法去击败名气大得多的对手。

迪福攻破斯洛文尼亚大门

  以下就是雅虎体育评出了本届世界杯的五大成功战术:

  1.美国压制英格兰中场

  早在世界杯小组分组抽签刚刚揭晓后,舆论就普遍看好英格兰将会轻松击败美国,杰拉德在开赛后4分钟就首开记录似乎也证明了这一点,但美国人很清楚得中场者得天下的道理,他们用积极的跑动和防守切断英格兰中场进攻的线路,还把约翰逊和阿-科尔吸引到中路防守,从而让英格兰左右边翼只能孤单地面对美国队的防守,虽然邓普西的进球完全是因为格林的失误所致,但英格兰中场在这场比赛中基本没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这场关键的平局也最终帮助美国人夺得C组头名。

  2.瑞士爆冷击败西班牙

  西班牙的夺冠之旅竟然从0-1不敌瑞士开始,希斯菲尔德的战术非常成功,4411的阵式紧密压迫了哈维和阿隆索在中场攻守的速度,令人惊讶的还有瑞士队投入进攻的人数数量和速度,那才是他们取得这场惊天冷门的关键,在一场混战中,后来的冠军便以0-1败下阵来,这当然是西班牙在本届世界杯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但如果把希斯菲尔德的战术简单总结成让比利亚远离禁区似乎又太过简单,因为那样的战术谁都会用,但只有瑞士成功了。

  3.卡佩罗大胆押注米尔纳和迪福

  英格兰的南非之旅虽然以失败告终,但卡佩罗在最后一场不得不取胜的小组赛上还是亮出了这位名帅的功底,米尔纳首战带病上阵不到半场就被换下,前两战卡佩罗一直坚持用赫斯基搭档鲁尼,在取得2连平后,保守的意大利人还是大胆做出改变,把米尔纳放在右路,并用迪福灵活的跑动分担鲁尼的一部分压力,结果?米尔纳在右边路一脚准确的传中帮助迪福进球并取得了英格兰本届世界杯唯一一场胜利。

  4.德国三驾马车

  没有任何一支球队的战术意识可以媲美德国,尽管他们在四强战不敌西班牙,但他们先后4球大胜英格兰和阿根廷的伟业却会被记入史册,而且这两场胜利貌似类似,却有很大不同——对英格兰,波多尔斯基、穆勒和克洛泽的前场3人组完全将英格兰后防撕碎,克洛泽吸引厄普森的注意,波多尔斯基和穆勒伺机压上,克洛泽首开纪录,波多尔斯基攻进第2球,穆勒包办最后2球;对攻击力更强的阿根廷,这3人却变得更有防守意识,他们回撤更深,迫使马斯切拉诺跟着压上,进一步压缩了梅西、罗德里格斯、迪马里亚、特维斯的进攻空间,最后,德国人用漂亮的防守反击笑到了最后。

  5.博斯克大胆用人

  西班牙的华丽进攻令人赏心悦目,但在进攻不顺畅的时候,博斯克也敢大胆做出调动,在16强对阵葡萄牙时,状态不佳的托雷斯下半场早段就做出牺牲,博斯克换上略伦特后几乎马上发挥作用,他的一记鱼跃冲顶差点破门,随后比利亚更是马上攻进了全场唯一进球,而八强赛对巴拉圭时,博斯克又用佩德罗换下阿隆索,7分钟后,佩德罗的射门射中门柱反弹让比利亚再次射进绝杀,也许在有合适的替补时,把首发换下场是很容易做出的决定,但博斯克每次换人几乎都马上见效却令人无比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