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白”光照亮伟大时刻 致命一剑仿佛罗西附体

2010年7月12日 15:41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唐舸 俞炯 选稿:实习生 鲍训盛

  当一道 “白”光闪过,将荷兰足球彻底送进了 “千年老二”的深渊。伊涅斯塔狂奔着跑向了角旗,一路脱去上衣,胸口的白衫上写着缅怀的文字——“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这一刻的小白,是无情的杀手,更是挚情的兄弟。

  从1982年世界杯起,几乎每届冠军队都有一位当家武生恰在夺冠那年 年 满 26岁 ,1982年的金童罗西、 1986年的球王马拉多纳、1990年的轰炸机克林斯曼、1998年的齐达内, 2002年的罗纳尔多都是26岁。1994年的巴西队虽然没有当家武生恰逢26岁,但全队平均年龄又恰好是26岁。这条26岁称王定律唯独在2006年世界杯缺失,然而它非常霸气地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再次复活。

  当西班牙与荷兰的比赛进入加时赛最后4分钟时,比利亚和佩德罗因徒劳无功早已被换下,此时纳瓦斯和托雷斯一次次的进攻也难以带领球队走向冠军,比赛的局面似乎朝着点球决战前进着。这时伊涅斯塔出现在了一个让所有西班牙球迷骄傲的位置,并完成了史诗般的进球。

  伊涅斯塔这个进球实现了所有西班牙足球界前人的梦想,萨莫拉、布特拉格诺在这一刻为伊涅斯塔感到骄傲,新一代的西班牙球员足以告慰所有过去曾经为世界杯而努力的前辈。曾几何时,当人们感叹斗牛士军团在过去80年里始终不能出现绝世英雄时,伊涅斯塔变成了西班牙的罗西,他在这一刻足以与世界杯历史上那些伟大的王者媲美。

  尽管伊涅斯塔为人低调,但他在足球场上的王者气质却一点也不低调。早在2009年春夏之交,他就曾在欧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最后关头,以一记石破天惊的远射,帮助巴塞罗那绝杀对手挺进决赛,并最终在那个赛季夺得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正如他的恩师瓜迪奥拉对他的评价: “伊涅斯塔永远是一个谦虚的人,但他永远是对手最大的噩梦,他永远只为冠军而生。”

  所以, “小白”注定要成为场上最耀眼的人,不仅因为他太过白皙的肤色,也是因为他们近乎全面的进攻技巧。当他盘带时,你很容易想起齐达内,当他们送出致命助攻时,你仿佛又能找到马拉多纳的影子,而当他刺出致命一剑时,你又会觉得他是罗西附体。而当小白和西班牙队一起登上巅峰时,他也无需再仰望这些伟大的前辈。

相关新闻

  • ·巴萨宣布伊涅斯塔重伤 缺战国米欧冠决赛前复出  2010年4月14日 07:14
  • ·伊涅斯塔圣诞加练誓变铁人 小白欲演一年前神迹  2009年12月25日 14:01
  • ·伊涅斯塔因伤告别2009 巴萨六冠伟业遭重大打击  2009年12月18日 06:44
  • ·巴萨官方宣布伊涅斯塔伤情 小白无缘世俱杯决赛  2009年12月17日 12:57
  • ·伊涅斯塔过人胜过梅西 小白已成巴萨前场万金油  2009年11月30日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