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两封罗本单刀4场0失球 荣获FIFA金手套大奖

2010年7月12日 15:37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铁托 选稿:王冠宇

  网易体育7月12日报道:

  经过120分钟的苦战,西班牙终于在最后时刻绝杀荷兰,成为历史上第八个赢得世界杯冠军的国家。作为队长,卡西利亚斯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南非总统祖玛的手中接过了大力神杯,在全世界的注视中将它高高举起。今夜注定无眠,而动情的圣卡西也再一次成为了斗牛士们的守护神,正是他的关键扑救两次阻挡了罗本的单刀。

  西班牙夺历史首冠 球员兴奋热吻大力神杯

卡西利亚斯高举大力神杯

  在这场略显乏味的决赛中,西班牙人很好地控制着比赛局面,但荷兰队的反击也屡屡暗含杀机。在下半场比赛中,两队都获得了几次很好的得分机会,罗本的单刀更是险些改变比赛的走势。第62分钟,斯内德中场送出精妙的直传,罗本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面对卡西利亚斯推射球门左侧,但就是这样的必进球居然被卡西用脚挡出底线。

  第83分钟,罗本利用速度超越普约尔,再次获得单刀机会,而这一次,皇马门神及时出击,倒地将球牢牢地揽入怀中。可以说,这是荷兰队在本场比赛中最好的两个机会,而小飞侠罗本的状态显然也极为出色,可惜他们遇到了更为出色的卡西利亚斯,西班牙的最后一道防线是不可逾越的。

  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圣卡西也显出了他动情的一面,在伊涅斯塔打入制胜进球后,西班牙队长无法按捺自己的情绪,竟然掩面而泣。2年前曾经高举起欧洲冠军的奖杯,也曾随皇马夺得过多次欧冠和西甲的冠军,29岁的卡西已经经历和得到了太多,但当世界杯的金杯就近在咫尺的时候,相信谁也无法控制内心那份喜悦和激动。

  对于这一天,每一个西班牙人都等待了太久太久。而在比赛结束后不久,卡西利亚斯也被国际足联官方评选为本届世界杯最佳门将,获得“金手套奖”,可谓实至名归。淘汰赛阶段,西班牙全部4场比赛的结果都是1-0,圣卡西一球未失,立下汗马功劳。

  就在南非世界杯开幕前,西班牙国内关于首发门将的人选还有过争议,卡西利亚斯也因为热身赛中的不佳表现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现在,没有人还会去怀疑,因为西班牙门线上屹立着的还是那个圣卡西,始终用自己的表现和情绪感染着队友的圣卡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