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错过的4大对决:西巴对决 德荷大战非典型

2010年7月12日 15:00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李 翔 选稿:实习生 鲍训盛

  巴西VS西班牙

  巴西队和西班牙队的对决一年前就已万众期待,可联合会杯半决赛,西班牙队的意外折戟让两强擦肩而过。到了南非,西班牙队好不容易杀进决赛,而巴西队又失约了。

  这两支球队的对决,将是当今足坛最顶尖的两支球队的较量。西班牙队现在独享欧洲足球艺术家的美誉,但巴西队毕竟是艺术足球祖师级的人物,可惜的是,只有再等4年了。

  阿根廷VS英格兰

  阿根廷队和英格兰队是一对给球迷留下过美好回忆的宿敌,不过,以两队目前的实力和打法来看,就算在南非相遇了,也很难再擦出像 1986年和1998年那样绚烂的火花了,但英阿之战因为有了马拉多纳,又可以让那些过去的故事有了续集。当然,如果梅西遇到英格兰队的门将格林,说不定梅西这次南非之行的命运会被改写。

  德国VS荷兰

  如果德国和荷兰这两队能在南非碰面,保证会让球迷有一种恍若隔世之感:这不是全攻全守的荷兰队,也不是视结果重于过程的德国队,当非典型的荷兰队和非典型的德国队相遇时,厄齐尔、托马斯·穆勒、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组成的攻击线可能会让海廷加这颗定时炸弹彻底引爆。当然,也别小看斯内德,他可是个狠角色。还有罗本,欧锦赛上他既然可以把图大叔活活玩死,那默特萨克和弗雷德里希这对大块头的中卫搭档自然也不在他的话下。

  巴西VS阿根廷

  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是一对老冤家,世界杯预赛、美洲杯……一年能碰上好几回。两队上一次在世界杯的交锋中,马拉多纳的神来之笔,“风之子”的雷霆一击,以及巴西女球迷梨花带雨的伤感,构成了那一幅定格了20年的画面。

  不过,如果两队在南非碰面,恐怕这样的场景很难再现了。功利的巴西队不会再给阿根廷队偷袭的机会,而阿根廷队中也没有像老马当年那样一个人可以改变一场比赛的球星,但梅西VS卡卡、伊瓜因VS罗比尼奥,还是会带来新的传说。

相关新闻

  • ·访南非世界杯主体育场 把世界杯装进非洲""陶罐""  2010年6月9日 13:20
  • ·未雨绸缪打造全套称手装备 全程鏖战南非世界杯  2010年6月8日 15:32
  • ·南非世界杯七场比赛大“揭秘” 让你越看越犀利  2010年6月8日 15:31
  • ·南非世界杯安保:来访者旅行包警犬一个不放过  2010年6月8日 15:31
  • ·罗本韧带轻微撕裂 “小飞侠”或前往南非世界杯  2010年6月8日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