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十大遗憾空留南非 2014年世界杯该有什么

2010年7月12日 14:03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写写 选稿:实习生 鲍训盛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0南非世界杯落下帷幕。在经过120分钟鏖战后,西班牙1比0点杀荷兰,成就了本国历史上第一次称霸世界杯。只不过,看罢这场比赛之后,恐怕真正狂喜的就只有西班牙球迷而已。世界范围内的球迷则多少会遗憾世界杯决赛的乏善可陈。而回顾本届世界杯,除了吵闹的呜呜祖啦,或许最吸引人的就只是章鱼保罗……2014年,当世界杯回到足球国度巴西,我们到底该期待些什么?

  西班牙夺历史首冠 球员兴奋热吻大力神杯

卡西利亚斯高举大力神杯

  1.大牌球星的精彩演出

  南非世界杯简直成了大牌球星的葬礼。金球奖梅西始终找不到射门靴;C罗只是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艰难攻进一球;至于鲁尼,他甚至连该怎样带球奔跑都忘记了……于是,在2014年世界杯,除了期待看到穆勒这样的惊世新星外,大牌球星的闪耀,当然更加不可或缺。

  2.不那么烦人的现场球迷

  1978年世界杯,我们见识了阿根廷人扔纸带的本事;1986年世界杯,墨西哥人教会了我们做人浪;时光轮转2012年世界杯,南非人奉献给世界的则是噪音高达127分贝的呜呜祖啦——于是,让我们期待在巴西听不到这些噪音,而是看到些养眼的桑巴舞和比基尼游行队伍吧。

  3.爆满的球场

  本届世界杯上直到半决赛都还出现了不少空座位,而这在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上出现,简直让人难以想象。虽然南非的确距离欧洲、每周、亚洲和大洋洲都非常遥远,但如果国际足联能把从市场开发中赚到的33亿美金,分拨一部分出来贴补票款,那么情况显然将会变得不同。

  4.看不够的马拉多纳

  很难想象,身为教练的马拉多纳,能够比一支群星云集的阿根廷队还要更吸引人们的目光。他的哭泣、他的亲吻、他的祈祷、乃至他并不合体的西装,一切的一切都成为了甚为火爆的话题。好在,不停哭泣的马拉多纳已经决定执教到2014年,于是在巴西,人们依然能够看到孩子气的马拉多纳。

  5.高科技辅助设备

  毋庸置疑,南非世界杯上的几次惊天误判,让高科技辅助设备进入足球成了势在必行。而2014年世界杯,或许就将成就高科技的世界杯首演。

  6.不再是动物唱主角

  章鱼保罗,以它8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本次世界杯;而在它引起人们的关注后,包括熊猫、猩猩、鹦鹉等在内的各种动物,都开始了对世界杯的预测……而堂堂4年一届的世界杯,居然会轮到由动物唱主角,这不能不说是足球和世界杯的悲哀。

  7.人性化的市场开发计划

  当漂亮的荷兰姑娘,因为跟国际足联与赞助商的约定有所冲突后,居然是球迷被驱逐出场——世界杯到底是交易还是盛会?希望四年后能够有个更完美的答案。

  8.更多的法国式悲剧

  靠着亨利的手球跻身32强的法国人,在世界杯小组赛遭到了悲剧式的清算——而开除队员,集体罢训,也让法国朝野震动——善恶终有报,或许世界杯中存在这样的天网恢恢,也将让存在侥幸心理的恶性犯规荡然无存。

  9.更严格的安检

  球迷跑进更衣室,大力神杯差一点被现场球迷抢走,南非世界杯的安检已经让人瞠目结舌。相比2014年,很难给出更糟糕的答案。

  10.更精彩的决赛

  没错,无论如何,在巴西举办的世界杯,也该有一场更为精彩的决赛。

相关新闻

  • ·访南非世界杯主体育场 把世界杯装进非洲""陶罐""  2010年6月9日 13:20
  • ·未雨绸缪打造全套称手装备 全程鏖战南非世界杯  2010年6月8日 15:32
  • ·南非世界杯七场比赛大“揭秘” 让你越看越犀利  2010年6月8日 15:31
  • ·南非世界杯安保:来访者旅行包警犬一个不放过  2010年6月8日 15:31
  • ·罗本韧带轻微撕裂 “小飞侠”或前往南非世界杯  2010年6月8日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