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落寞巨星抱憾南非 伤病让王牌射手7场0球

2010年7月12日 09:55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李伦特斯 选稿:实习生 鲍训盛

   2年前,欧锦赛夺魁,西班牙无敌舰队正式宣告起航,作为绝对主力,托雷斯可谓风光无限;两年后,世界杯折桂,西班牙第一次站在世界之巅,托雷斯却经历了一个职业生涯低迷的时刻。7场0球0助攻,无法融入全队,在同伴比利亚大放异彩,纵然是替补小将佩德罗打得风生水起时,“厄尔尼诺”始终游离在球队进攻之外。

  实际上,博斯克对于托雷斯还是充满信任的。金童在世界杯前期与伤病作斗争,老帅依然对爱将十分信赖,在首战替补上场之后,圣婴很快重新回到首发,尽管发挥平平,尽管西班牙媒体都在谏言博斯克“拿掉托雷斯,用略伦特作为桥头堡”,但博斯克还是在等待托雷斯状态恢复的那天,圣婴在接受采访承认:“我很难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但是相信我会越来越好。”

  终于,博斯克还是没继续坚持自己的选择,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博斯克将佩德罗列入首发,放弃托雷斯。甚至在决赛之前,英国的《每日邮报》爆料出,托雷斯哀求博斯克,希望能在世界杯决赛中首发。但事实证明老帅没能满足他的要求。

  但这并不意味着博斯克对托雷斯彻底失去希望,在对阵荷兰的决赛中,博斯克在0-0的局面下,打出的最后一张牌正是托雷斯,金童换下了比利亚。留给圣婴的只有短短15分钟,很显然博斯克这时候宁可相信带着伤病的金童,也不愿意押宝略伦特。

  第116分钟,托雷斯左路传中后卫解围不远,成全了小法的助攻,以及小白的进球;补时第2分钟,西班牙后场解围,托雷斯在有能力追上球的前提下,跑了几步之后让人揪心的倒在地上,很明显是腿部出现伤情。圣婴的世界杯决赛就留给球迷两个悲情的身影。

  4次首发出场,3次替补,7场比赛13次射门,2次打中球门范围以内,0进球0助攻,这就是托雷斯在南非世界杯交出的答卷,受到伤病困扰的托雷斯努力了,无奈伤病猛于虎,纵然骁勇如托雷斯这样的猛将也奈何不了。相比之下,小法虽同为替补,但好歹贡献关键助攻,毫无疑问托雷斯成为本届世界杯西班牙最失意的巨星。

相关新闻

  • ·皇马神枪狂赞西班牙最大热门 盼梅西率探戈捧杯  2010年6月10日 06:58
  • ·西班牙狂胜演绎六脉神剑 恐怖攻击力令世界胆寒  2010年6月9日 13:18
  • ·卡西女友不看好西班牙夺冠 自称期待成都看熊猫  2010年6月9日 11:12
  • ·双核助西班牙动力升级 有此二人斗牛士可创伟业  2010年6月9日 11:12
  • ·小法破最年轻50场纪录 西班牙找到三核共存之法  2010年6月9日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