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夺冠纳达尔喜极而泣:我哭的像一个孩子

2010年7月12日 07: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选稿:实习生 王静瑶

  东方网7月11日消息: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02点30分(南非当地时间20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进行。西班牙队依靠伊涅斯塔第116分钟的制胜入球1-0击败10人荷兰队成为历史上第8支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

  戴着西班牙围巾,身披西班牙国旗,并在脸上画满了国家象征颜色的男子网坛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在现场见证了西班牙夺冠的历史。“我哭的像一个孩子。”在过去两个月连续在罗兰-加洛斯和温布尔登捧杯的纳达尔喜极而泣。

  在比赛开始前,纳达尔就曾表示要亲临现场观看世界杯的决赛,现在西班牙终于夺冠,纳达尔如此描述自己的感受:“我们将庆祝一整年,因为实在是难以置信,很难再复制。”

  纳达尔相信现在整个西班牙都“将疯狂”,他说:“想象的到,我在马卡略岛看了半决赛,感受令人兴奋,现在整个国家都将为之自豪。”

  2008年纳达尔连夺法网和温网男单冠军,那年夏天西班牙队也历史性的夺取欧洲杯冠军。两年后,纳达尔再一次连续在法网和温网夺得冠军,西班牙队也最终在南非登顶世界杯,神奇的纳达尔定律再度发威,斗牛士们除了要感谢章鱼哥保罗,似乎也应该感谢自己的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