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队满意第四名成绩 主帅渴望续约继续执教

2010年7月12日 07: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王涛 选稿:实习生 王静瑶

  东方网7月11日消息:接连两场比赛,先后以相同的2比3输给了荷兰队和德国队,这让乌拉圭队中场大将迭戈·佩雷斯感觉有些苦涩。昨晚赛后在混合区跟记者聊起这个话题,他脸上的笑容也是怪怪的,“我们其实打得很好,而且进了两个球。可我们又输了。”

  如果以为佩雷斯还在为输给德国队伤心,那可就错了。他其实心情不错,甚至跟相熟的乌拉圭记者聊起了家常。记者问他们何时回国,佩雷斯说:“我也想赶紧回去呢,不过回去得12日了。”

  就跟不少球迷是抱着轻松的心态看这场季军战一样,参赛双方虽然都拼尽全力,实际上他们心态也很放松。要知道,乌拉圭全国才有350万人口。这是该队近40年来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自1970年后,他们就再也未进过世界杯4强。

  乌拉圭队的头号球星弗兰赛后看上去很平静。这位31岁的老将也许再不会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亮相了,但他说,“能获得第4已经非常不错了。世界杯开赛前,谁会想到我们能打进半决赛?”

  反倒是主帅塔巴雷斯的话让人产生些许曲终人散的伤感。随着世界杯的结束,已执教乌拉圭队4年的塔巴雷斯与该国足协的合同也到期了。这位63岁的老帅赛后表示,他希望继续执教球队。“从今晚开始,我就不是这支球队的主帅了。我已经到了退休年龄,我对继续执教这支球队非常有兴趣。当然,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塔巴雷斯不想给乌拉圭足协留下坏印象,“我不想让大家觉得我是在利用第4名作为资本,趁机要求一些什么。不过说实话,乌拉圭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特派记者王涛RJ081

  (本报约翰内斯堡1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