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西荷上演肮脏决赛 伊涅斯塔成金杯英雄

2010年7月12日 06: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选稿:实习生 王静瑶

  东方网7月11日消息: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02点30分(南非当地时间20点30分),第19届南非世界杯决赛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进行。西班牙队依靠伊涅斯塔第117分钟的制胜入球1-0击败10人荷兰队成为历史上第8支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也是首支在输掉首战情况下最终捧杯的球队。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对本场比赛作出点评。

  美联社:伊涅斯塔绝杀西班牙称霸南非

  这无疑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荷兰和西班牙进行了一场十分惨烈的肉搏战,最终西班牙凭借伊涅斯塔在加时最后4分钟时的绝杀球1-0战胜荷兰得到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同时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8支获得冠军的球队。

  两支球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奉献了一场“肮脏”的比赛,两队一共吃到了14张黄牌了1张红牌,这一纪录超越了1986年阿根廷与德国队的那场比赛。

  今天荷兰队一直都试图通过积极的拼抢和凶狠的防守限制对手,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做的不错,但是比赛的最后时刻,荷兰队的体力明显出现了大问题,这让伊涅斯塔在最后时刻抓住了机会。

  西班牙队在夺取世界杯之后,成为第2支连夺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双冠王,此前法国队在1998年和2000连续捧得两项桂冠。

  法新社:伊涅斯塔建功西班牙2年双冠

  历时一个月的南非世界杯终于落下帷幕,赛前就被人看好的欧洲之王西班牙最终捧起了大力神杯,西班牙队在决赛中凭借伊涅斯塔的进球1-0战胜第3次杀入世界杯决赛的荷兰队。

  眼看比赛就要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大战,距离加时赛结束还有4分钟,伊涅斯塔在一次快速进攻当中找到了射门的机会,西班牙也正是凭借此球1-0战胜荷兰历史上第一次捧得世界杯。

  120分钟比赛,双方都浪费了不少的好机会,罗本原本有机会在90分钟内单刀绝杀西班牙。西班牙队的托雷斯也在加时赛中错过了一次单刀的机会。今天荷兰队为防守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在加时赛体力下降的情况下,海廷加又因红牌罚下使得荷兰队少人,这一转折给了西班牙队绝杀的机会。

  路透社:伊涅斯塔为西班牙赢得世界杯

  凭借伊涅斯塔在最后时刻的关键进球,西班牙1-0战胜荷兰捧起大力神杯,这是西班牙队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世界杯的决赛就捧得了冠军奖杯。

  今天两支球队在比赛中的拼抢十分积极,犯规动作不断,两支球队都吃到了不少的黄牌,特别以荷兰队为甚。比赛进入到加时赛,由于荷兰队海廷加被罚下,少1人的荷兰队原本就为防守付出了过度的体力,加上少1人给伊涅斯塔的进球制造了空间。

  这是荷兰队第3次杀入世界杯的决赛,然而3次都是以失败而告终。

  (搜狐体育熙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