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闭幕式演出:非洲风情浓郁 活力无限

2010年7月12日 01:24 来源:中新网 选稿:刘亨

  东方网7月12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45,南非世界杯闭幕式拉开帷幕,在这场兼具活力和高科技的精彩表演中,洋溢着浓郁的非洲风情,成为即将在2:30打响的荷兰与西班牙决赛的最好垫场戏。

  南非世界杯闭幕式在一片声光电所营造的美妙气氛中拉开帷幕,在第一章节《回到足球城》的表演中,闪亮的彗星闪过观众的头顶,发散到中央球场的画面。而在长楼梯上的120名球迷和西南角的120人也参与了演出,现场气氛显得很热烈。

  随后有“拉丁天后”之称的哥伦比亚女歌星夏奇拉与南非本土组合Freshlyground出场,一同演唱本届世界杯的官方主题曲《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夏奇拉扮相性感,歌曲舞蹈动作热情奔放,显示出浓厚的非洲风格。

  在《非洲时刻》章节,现场中央出现了一份巨大的虚拟“报纸”,浮现出出48场小组赛的经典画面。随后的《世界大联欢》中,六个乐手引领者表演者前行,球场中央出现了所有参赛国家的旗帜,乐曲进行到高潮处,各国国旗投影演变成非洲大陆的地图。随后,场地中央出现了8个菱形图案,1/8决赛不可思议的一幕幕闪回,最终球迷们围拢上来,围住了投影区。

  南非曾获得格莱美奖的L.M.B乐团在《欢庆时段》演唱了《美丽的雨》,一群大象登上了演出场地,在虚拟的“水坑”边饮水。随着歌曲结束,一个足球出现在“水坑”中,随即水坑变成屏幕,浮现出半决赛的一幕幕经典画面。而大象则在一旁悠闲的的巡游,最后一头大象将水坑的水“喝干”,只剩下黄色的沙地。

  随后场地上进行了歌舞表演,极富非洲特色的歌曲和舞蹈表演加上声光的完美组合,令人眼花缭乱。最后歌舞进行到最后的高潮环节,全场灯光熄灭,画外音宣布“南非世界杯决赛即将开始”。

  灯光再次亮起,在场地中央的演员们开启了发光棒,组成了决赛参赛国荷兰和西班牙的的国旗,与此同时场外焰火燃起,场地投影再次打开,金色的大力神杯出现在了场地中央。随后一切暗去,只剩下不同语言的“谢谢”字样在场地中央显示,观众席上“呜呜祖啦”的声音响起,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的顶点,25分钟的南非世界杯闭幕式落下帷幕。

  南非世界杯决赛将于今天凌晨2:30正式拉开战幕。荷兰或西班牙,谁将成为四年一度最新的国际足坛王者,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