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保罗一生没有性生活 若繁殖它将与世界永别

2010年7月11日 06:49 来源:新浪 作者:伊雷克森 选稿:刘亨

  神奇的“章鱼帝”保罗,预测准了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的所有比赛的胜负结果。德国队最终拿到了世界杯的季军,而章鱼保罗也功成名就。在保罗未来的生活里,预测或许不再是重点,保罗还有很多事可以去做:退休、养老、结婚生子……

  昨日,埃菲社有一篇有意思的通讯稿,称章鱼保罗是“一生没有性生活的低调英雄”。保罗出生在英国,但自小便迁徙到了德国的奥博豪森水族馆。在奥博豪森水族馆,保罗生活了两年多,每天的工作便是待在玻璃墙后,让游客们看它悠闲地生活。但章鱼保罗没有同伴,两年半的时间里一直清心寡欲地生活着。

  由于拥有神奇的预测能力,保罗成为了媒体的宠儿,它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在本届世界杯上,保罗预测对了德国队所有7场比赛的胜负结果,包括输给塞尔维亚和西班牙的两场比赛的结果;保罗还在两年前的欧洲杯上,预测对了德国队所有6场比赛中的5场。当德国队0-1负于西班牙之后,预测准确的保罗,出现在了全球600多家电视台的新闻当中。保罗不说话,也不张扬,却用神奇地预测吸引了全球的目光。

  但保罗终究会有老的一天,据此前奥博豪森水族馆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已经准备让保罗在预测完本届世界杯之后退休。由于保罗已经2岁半,而章鱼的平均寿命之后3岁多,如果生活好的话,一般也只能到4岁,所以保罗很难赶上2012年的欧洲杯了。

  “我准,因我清心寡欲”。或许保罗在退休之后,可以不用再承担这样的负担了。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因为章鱼有着非常特别的繁殖特点,它们一生只能有一次繁殖机会。章鱼属于软体动物类,在交配完并产卵之后,雄性章鱼和雌性章鱼都会没有食欲,并在大概一周的时间之后死亡。如果章鱼保罗在世界杯后退休,并选择繁殖,那么它也将告别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