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德国,未来赶超西班牙

2010年7月11日 06:37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静瑶 选稿:刘亨

  季军,德国队蝉联了世界杯的季军,然而这个季军是对于这支年轻的德国队的肯定。赛前的他们如同2002年的那支德国队不被人看好,也许更是被认为比2002这届最差的还要差,但经过这7场比赛,我们看到的是一辆仍然充满德意志精神的德国战车。当球员在感谢球迷的支持时,球迷们更感谢这支德国队所带来的美好。

  德国队是这届世界杯上踢得最为漂亮的球队,他们为我们上演的英德大战,德阿大战,并且都同样以一场大胜宣告了德国依旧强大,也证实了那些德国名宿口中所说的“德国不进半决赛就是失败”。相比那些早早被淘汰出局的“强队”,德国队已经做到了最好,没有哪支球队像他们一样连续3届进入四强。

  这届世界杯后克洛泽即将退出国家队,也许我们再无法在国际大赛上看到他的表演,但这届世界杯上他的进球,他的那个手势“3”的庆祝动作和对战阿根廷进第二球后的最后的空翻都是这届世界杯上的经典。

  克洛泽的离开带着遗憾,因为他没有打破大罗的纪录,但是如今的德国有了一个新的“轰炸机”托马斯-穆勒,这个现在与斯内德,比利亚并列在射手榜第一的20岁的男孩。许多德国球迷都将输给西班牙的最终原因怪罪于那个给了穆勒黄牌迫使他停赛的匈牙利裁判,“如果穆勒在也许我们能击败西班牙”。不过如今已有5球入账的他至少还有2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他也许会来完成克洛泽的没完成的使命,也为穆勒这个姓氏添加自己光辉的色彩。

  与穆勒年龄相差无几的厄齐尔入选了这届世界杯的金球奖提名,不少球迷却为他没有入选最佳新秀而感到扼腕叹息。但入围金球奖更是对厄齐尔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的至高评价,09年的U21欧青赛决赛后,他是当时的最佳球员,那场决赛也被称为他一个的表演。他是这支德国队中的发动机,但体力却是一个问题,不过他的表现让人们坚信,他会做的更好。

  德国的优秀小将远远不止穆勒和厄齐尔,去年德国包揽了所有的欧洲青年队冠军,如今的他们也许还稍有些不成熟,但2年后的欧锦赛,4年后的世界杯,必定是他们的舞台,说现在西班牙是鼎盛时期,那么现在的德国正在崛起,他们的将来的成就必定不会低于如今的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