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尼日利亚球员打假球 国际足联将就此展开调查

2010年7月11日 03:32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曾啸 选稿:刘亨

  东方网7月11日消息: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英国BBC一档名为《新闻之夜》的节目曝出世界杯上的一支涉嫌踢假球的球队——尼日利亚,此消息一出,国际足联立即采取谨慎态度,表示对此事一查到底!

  球迷对赛场上赌球一直都是深恶痛绝,因为这样不仅欺骗球迷感情,更是破坏了良好的足球氛围,所以官方一直对此痛下杀手,即便这样仍有人“顶风作案”,《新闻之夜》披露:“一个欧足联的调查小组此前警告国际足联,尼日利亚队的世界杯比赛有可能出现假球,因为该队中的球员‘更容易被操纵’,其实早在尼日利亚与希腊的小组赛当天早上,一名欧足联的调查员对国际足联提出了预警,称尼日利亚球员很有可能在比赛中被卷入比赛操控和假球,最有可能的就是被赌博机构所操纵。 ”

  不过随后国际足联没有给出任何明确的表态,国际足联还表示:“FIFA和早期预警体系(EWS)拥有自己的消息来源,我们可以从那里得到消息。 ”不管它是否属实,韩国始终是这个风波的受益者,由于尼日利亚1:2负于希腊,韩国才得以幸运的挺进16强。

  其实早在德国队小组赛意外输给塞尔维亚,就让很多球迷产生质疑,因为德国有可能是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避开强大的阿根廷,而有意输掉比赛,可最终德国小组积6分,以第一的身份出线,并且在复赛中也赢了阿根廷,这个质疑也不攻自破,无独有偶,在荷兰2:1逆转巴西的比赛中,也有人认为巴西球员受到某个集团力量的掌控而放弃比赛。不过这些都只是外界的猜测,事实真相如何恐怕只有球员自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