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主帅宣布弗兰伤愈 两大射手上演双塔奇兵

2010年7月10日 16:19 来源:新华社 选稿:实习生 吴伟佳

  东方网7月10日消息:日前,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向外界宣布,前锋球员弗兰的腿伤已经基本恢复,而另一名前锋球员苏亚雷斯也摆脱了禁赛的烦恼。在乌拉圭队与德国队的三、四名决赛中,乌拉圭队的锋线将强势归来,弗兰与苏亚雷斯将对德国队的防线展开猛烈的攻势。

  “王子”弗兰

  说起乌拉圭足球,最为球迷熟悉的就是“王子”恩佐·弗朗西斯科利。现在,迭戈·弗兰接过“王子”的大旗,成为了乌拉圭最著名的球星,也是乌拉圭队的希望所在。

  在世界杯半决赛中,乌拉圭队以2:3不敌荷兰队,遭到淘汰。而弗兰在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的时候,因为右腿受伤被提前换下。有人曾担心弗兰的伤势会导致他缺席乌拉圭队与德国队的季军争夺战,但主教练塔巴雷斯表示,弗兰已经恢复并将在10日的比赛中首发上场。

  “是的,他已经准备好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只是为了进球,角逐射手榜的头名,”塔巴雷斯说。目前,弗兰以四粒进球位列射手榜第二位,落后西班牙队的比利亚和荷兰队的斯内德一球,他将是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

  弗兰在西甲联赛中效力多年,丰富的经历使他的球艺日臻完美,并逐步成为西甲联赛的最佳射手。这位来自马德里竞技队的强力前锋在上赛季欧罗巴联赛的决赛中,以两个进球帮助球队战胜了对手富勒姆队。

  “英雄”苏亚雷斯

  虽然“上帝之手”让苏亚雷斯背负了丧失体育精神的质疑与批评,但关键时刻的舍身救主也让他成为了乌拉圭人心目中的英雄。

  苏亚雷斯因为在上场比赛被红牌罚下而缺席了对阵荷兰队的半决赛。南非世界杯上,苏亚雷斯的表现堪称完美。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苏亚雷斯连进两球帮助乌拉圭队力克韩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苏亚雷斯在加时赛最后一秒用手挡住了对手的绝杀头球,帮助乌拉圭人“起死回生”,并最终以点球大战淘汰了对手。

  这位现效力于荷甲阿贾克斯队的23岁前锋,迄今为止已经代表阿贾克斯队出战87场,打进62球。作为一名全能型前锋,苏亚雷斯盘带、射门技术一流,他强力的进攻能力也引起了世界足坛的关注。

  弗兰与苏亚雷斯共同组成的锋线是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成功的保障。“我们非常希望赢得比赛的胜利,但那必须依靠整个球队的努力,”塔巴雷斯相信这两位优秀的前锋球员将会是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的关键人物。

  “他们是非常强大的对手,作为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队一直是世界杯赛场上的豪门,”塔巴雷斯高度赞扬了对手德国队,同时也坚信自己的队伍能够战胜对方,“能够与这样的世界顶级球队对决让我们感到动力十足,德国队拥有年轻而优秀的球员。在对阵同样强劲的荷兰队的时候,我们就距离胜利近在咫尺,所以战胜德国队也并非天方夜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