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主帅继续执教 齐达内婉拒沙漠之狐

2010年7月9日 17:01 来源:新华网 选稿:实习生 徐玮晔

  东方网7月9日消息:小组赛三场比赛一球未进、一场未胜,阿尔及利亚队以小组垫底的成绩尴尬地结束了南非世界杯之旅。尽管阿尔及利亚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主教练萨阿丹还是得到了阿尔及利亚足协的垂青,他将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

  “我基本上已经与阿尔及利亚足协主席穆罕默德达成一致意见,我将会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萨阿丹说。

  南非世界杯是阿尔及利亚队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此前该队在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都折戟于小组赛阶段。但值得一提的是,阿尔及利亚队前后三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都是在萨阿丹的带领下完成的。

  此前曾有传闻,阿尔及利亚裔的前法国队球员齐达内将会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出任阿尔及利亚队主教练。阿尔及利亚总统也曾多次发出让齐达内出任国家队主帅的邀请,都被齐达内委婉地拒绝了,但他表示,成为阿尔及利亚队的主帅一直是他的一个梦想。

  萨阿丹留任后,阿尔及利亚队迎来的第一场比赛是9月在加蓬进行的与坦桑尼亚队的友谊赛,萨阿丹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率领国家队备战2012年非洲杯预选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