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朝鲜四国赛收25万美元黑金 助哈曼击退布拉特

2010年7月9日 04:19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袁 杰 选稿:刘亨

  作为足球领域乃至世界领域最大的体育赛事,世界杯就像一个名利场,里面很多复杂关系都会让你吃惊。

  眼下,世界足坛头等大事并非世界杯,而是半年之后将揭晓的2018年以及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归属事宜。围绕着主办权的争夺,这些世界足坛的大佬们早就开始了“幕后交易”。近期,围绕2018年和2022年主办权的丑闻不少。例如,俄罗斯在世界杯期间帮助西班牙贿赂裁判,争取夺得世界杯,作为回报,西班牙在世界杯申办中支持俄罗斯。

  足球圈里的“黑”是无法想象到的。以亚足联去年5月份的一次会议为例。在那次大会上,亚足联主席哈曼遭到了巴林人萨尔曼的挑战,表面上是韩国的郑梦准是前台“总指挥”,但是实际上却是布拉特联手普拉蒂尼对付哈曼,希望让他下台。好在朝鲜将关键的一票投给了哈曼,这才让这位卡塔尔人安然无恙。为了报答朝鲜,2009年12月底,朝鲜应邀参加了在多哈举行的一个四国赛,参赛队伍是东道主卡塔尔、伊朗和马里。这次热身赛朝鲜队所有的费用都是组委会负责,而且朝鲜队最终夺得冠军拿走了2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这个事情看上去没问题,而实际上则是卡塔尔方面的一个“局”,他们这是为了报答朝鲜,用另外一种方式送给朝鲜队25万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