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赛如魔咒,德国小将路漫漫其修远兮

2010年7月8日 05: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静瑶 选稿:刘亨

  1-0,与08年欧锦赛相同的比分,相同的结果,德国队再次倒在了斗牛士的面前。章鱼哥又再次神奇地预测了赛果,愤怒的德国球迷在赛后更扬言要将其顿了吃。不过足球场上靠实力说话,德国队在面对西班牙的确是束手无策,中场牢牢地被西班牙人控制住,好在这支缺乏经验的德国队路还很长。

  今天,德国队再次面临了小组赛与塞尔维亚时逆风球的考验,虽然在面对困境他们没有放弃,在比赛的最后依然全线压上为争取进球,虽然他们仍然体现着日耳曼民族坚毅的精神。可惜面对的是西班牙,这支比08年欧锦赛上更加出色的准冠军,他们依然没能逆转。

  赛后看着小猪倒在地上的痛苦仿佛回到了08年欧锦赛决赛后的那一刻,而这场比赛却也同样有着太多的相似点,左后卫杨森上场,接着又换上戈麦斯,与欧锦赛勒夫的换人几乎如出一辙。两次相似的换人都没有为球队带来任何有利的变化。当戈麦斯上场时,德迷的心里已经凉了,因为大家都知道他根本不会进球。

  本场比赛德国队的防守做的也算成功,两名中后卫默特萨克和弗雷德里希的跑位、抢断体现了世界顶尖水准。小猪施魏因施泰格仍旧是球队的中流砥柱,他的拼劲始终鼓舞着全队的士气,只有他能秉承巴拉克的衣钵。

  穆勒的停赛对于德国队来说也是绝对的损失。替补其上场的特洛霍夫斯基几乎没有造成任何的威胁。也许停赛对于的德国队来说已经成为了一个魔咒,2002年半决赛对阵韩国,巴拉克攻入唯一入球,却因为黄牌决赛被停赛;2006年对阵阿根廷,弗林斯与阿根廷球员的发生冲突被停赛,德国之后又输给了意大利;2010年又是阿根廷,梅西停球后弹到穆勒身上手球,黄牌停赛。世界杯的停赛魔咒,同时也让德国队停下了脚步。

  当然,对于这届德国队所有的德国球迷也都已知足,他们那么年轻,却又那么富有激情同时也不缺乏稳健,相信这支德国队是这届世界杯上打的最为出色的球队。年轻是要付出代价,但这支德国队的未来是我们可以预见的,那些坐在替补席的上的球员,在看台上的穆勒,等到巴拉克的伤愈归来,2012他们定会走上欧洲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