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足协感谢幕后功臣 大学教授成跻身16强关键

2010年7月7日 18:58 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写写 选稿:王冠宇

  东方网7月7日消息:7月6日晚间,日本足协在三重大学召开表彰会,为在备战世界杯期间,为日本队制定高原训练计划的杉田正名副教授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并称他为日本队得以跻身16强的最大幕后功臣。

杉田正名副教授

  “可以说没有杉田教授,就不会有这次16强的成绩。”日本足协官员表示,虽然本次世界杯日本队大多是在高原作战,但队员们却普遍表示,完全没有疲劳的感觉。而日本队员平均奔跑过11000米的成绩,在全部32强中甚至还排到了第二位。“这全要归功于杉田教授的研究,正是他帮助队伍制定了合理的高原训练计划,让队员们能够在高原比赛时,依然能够保有充沛的体能。他是最大的幕后功臣。”

  现年44岁的杉田正明副教授,目前在三重大学教育学任职,而他自今年5月下旬,日本国家队开始集训后,一直陪伴在队伍左右。而从日本队远赴瑞士高海拔地区集训,到挑选较低海拔的乔治城作为集训大本营等一系列安排,都是由他一手做出,“真的非常开心,自己帮助队伍取得了成功。印象最深的则是在第一场比赛后,远藤保仁对我说,‘教授,真的一点也不累’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非常幸福。”

  在7月6日的表彰会上,杉田正明获得了由日本足协颁发的特别贡献奖证书,以及由全体队员签名的国家队队服。而杉田正明这表示,会将这些珍贵的礼物当做是传家宝珍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