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看球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球迷终破吉尼斯纪录

2010年7月6日 10:0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选稿:余燕

  四处奔波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如果恩科博没在球场看台上,那他一定就在赶去球场的路上。从世界杯揭幕战算起,这位“终极球迷”就一路把马拉松式的观赛坚持到了现在。因为赞助商的慷慨支持,他已经如愿让自己成为了吉尼斯“世界杯现场观战场数最多的个人”。截止西班牙对阵智利那场小组赛后,他被吉尼斯承认的完整观赛场数已达21场。至于淘汰赛部分,则正处核准阶段。

  “世界杯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梦想,现在梦想实现了,它来到了南非,来到了我的身边,所以我要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观看每一场比赛。更何况所有旅费、餐费都得到了赞助商支持,又有免费球票,对我来说,这是最刺激的一次挑战。”恩科博创造了吉尼斯纪录,其实这是迟早的事,因为在他发起挑战前,这片领域尚属空白。此前从没有球迷尝试过这样的马拉松式观赛,所以吉尼斯总部在考量了南非九座城市、十大球场的地理位置及交通便利性后,给恩科博设定的假想敌是20场。

  疯狂赶场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尤其是在南非这样一个交通状况堪忧的地方。从揭幕战到6月26日间,为了奔波看赛,恩科博的睡眠时间加起来统共不过65个小时,而在西班牙对智利那场小组赛前的24小时里,他只睡了3小时。

  “要么在长途车上,要么在飞机上,老实说尽管球赛很精彩,但有时我会有想哭的冲动……不过我一直鼓励自己,所以就真的坚持了下来。”赛程密集的小组赛阶段是最磨人的,恩科博在长途车上的旅行距离超过了7500公里,再加上至少7000公里的飞行里程,说他是世界杯期间的第一大忙人恐怕也不为过。至于21场的被承认纪录,其实恩科博忙碌奔波的还不止这些场次,因为另有七场比赛他要么错过了开头,要么在终场哨响前就不得不离开看台去赶车,所以没被承认。

  接下去还有四场比赛,已经完成目标的恩科博打算再接再厉。此外再算上正处吉尼斯核准阶段的1/8决赛和1/4决赛,恩科博对自己的场数纪录还有更高的期待。而作为来自吉尼斯总部的公证员,英国人库尔曼已经陪恩科博跑了二十多天,对于这项崭新的纪录,他是这么说的,“我们习惯于看到参赛球员和球队在世界杯期间打破各种吉尼斯纪录,但这项纪录确实会让所有球迷发自内心地羡慕的。尽管这比想象的更辛苦。”时间概念不足的长途车、状况频出的路况,还有不稳定的天气因素……算了,不说了,总之恩科博已经苦尽甘来。

相关新闻

  • ·足球宝贝太太团美色缤纷 世界杯看球之外的快感  2010年6月8日 15:33
  • ·看球 看星 看事  2010年6月8日 15:31
  • ·世界杯熬夜看球注意身体 健康专家:警告三要素  2010年6月8日 14:35
  • ·丁俊晖:足球世界杯会熬夜看球 看好西班牙夺冠  2010年6月7日 08:02
  • ·南非本国球迷看球不肯买票 欲拉帮结派混入赛场  2010年6月6日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