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球迷多年投资一朝偿 38场世界杯比赛免费看

2010年7月6日 10:0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选稿:余燕

  多年投资一朝偿38场球赛免费看

  在成为被吉尼斯承认的南非世界杯出勤率最高球迷前,图拉尼·恩科博已经在足球场边砸下了大笔的钱。对一个普通的南非上班族来说,每周平均看三场球赛,每月观赛预算雷打不动地保持在2000兰特(约合1800元人民币),这份热忱可是难能可贵。而实际上,29岁的恩科博自从工作后,就有了这个习惯。

  比起许多为世界杯球票奔波的球迷来说,恩科博可是幸运到了令人称羡的地步,他不光早有球票在手,而且还是免费得来的,不是一张两张——是足足38场球赛的免费入场券!说起这份好运,恩科博还得感谢南非当地电讯公司MTN在去年举办的一场“终极球迷”选拔赛。比赛考验的是参赛者的足球知识,结果恩科博凭借多年来全情投入的积累,脱颖而出,获得了免费看38场世界杯球赛的机会。

  恩科博有个外号,“恩科博2010”,那是因为他在南非获得世界杯主办权后,就在自己的球衣和助威头盔上都印上了“2010”的字样,所以朋友们才这么称呼他。“平时我很少去参加聚会,也不去酒吧,很多时间都花在了球场看台上……一般比赛总在周二、周三晚上,或者周六、周日,所以这对我的工作不会有影响。平时下午4点就下班了,周末则是休息的时候。”恩科博说道。

  在本届世界杯开幕前,恩科博看过的最高级别的球赛是去年的联合会杯。当时他看了三场,一场南非队的小组赛、一场半决赛以及最后的决赛。“那是挺大一笔钱,联合会杯一张球票要140兰特,而平时在南非看一场普通球赛只要20兰特。不过我喜欢足球,所以把钱花在看球上也不是坏事。足球就像是我的血液,我不介意给‘血液’花钱。”

相关新闻

  • ·意大利首训零球迷捧场 卫冕冠军在南非却遭冷遇  2010年6月10日 06:54
  • ·南非球迷最爱球队非英荷 加强安保拒绝踩踏悲剧  2010年6月9日 06:59
  • ·“球迷”奥巴马引恐慌 基地组织恐吓美国队比赛  2010年6月8日 12:56
  • ·世界杯球迷心理透视 给自己个机会合理“流氓”  2010年6月8日 12:26
  • ·10阿根廷流氓遭遣返 1荷兰球迷丧生马拉维湖  2010年6月8日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