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灯塔指示牌让记者思乡 上写北京12993公里

2010年7月6日 07:2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史一方 选稿:余燕

  在开普敦的地标性建筑桌山之巅,一名德国球迷向着维多利亚港,迎风展开德国国旗,高声大喊:德国,我爱你!

  在南非的地标好望角,几名阿根廷球迷肩扶着肩,朝着大西洋的方向,齐声高唱:别为我哭泣,阿根廷!

  在好望角之上,竖立着一块路牌指示杆,但它指向的不是道路,而是世界各地的城市。一名穿着托雷斯球衣的西班牙小男孩对妈妈说:“妈妈,等我们拿了冠军,就可以回家了。”母亲抱起他,指着西班牙的方向说:“对,我们要带着大力神杯回家。”

  世界杯,能把一个国家的球迷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当球队赢得胜利,对国家的自豪感和荣耀感会油然而生;即使球队失败了,人们也会在互相的拥抱和彼此留下的眼泪中找到慰藉,同胞的心是相通的。

  而中国的记者们,也纷纷站在灯塔旁,朝着中国的方向眺望。其中一块指示牌上面写着:北京,12993km。

  我们居然在相隔万里的异国南非,待了将近一个月了。在这段时光里,我们共同作战,互相帮助,谁也不会让谁落单。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所以我们谁也不必感到害怕。

  当我们看着大海,全都想家了。那些球迷和游客,无论来自哪个国家,他们都会朝着祖国的方向凝视,思乡之情,会随滚滚洋流而去,抵达最熟悉的彼岸。

相关新闻

  • ·C罗或生为夺冠或死于安保 南非安全问题令人忧  2010年6月10日 07:02
  • ·意大利首训零球迷捧场 卫冕冠军在南非却遭冷遇  2010年6月10日 06:54
  • ·南非警匪闹市上演枪战片 世界杯安保令世界震惊  2010年6月9日 20:52
  • ·曝中国剧组南非遭劫 歹徒深夜持枪洗劫外国记者  2010年6月9日 20:48
  • ·担忧世界杯场外治安状况 C罗严禁家人南非助战  2010年6月9日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