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父母欠儿子一个拥抱 惨败后梅西只想回家

2010年7月5日 09:22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盖源源 选稿:屠佳时

  “这个世界造就一个梅西很难,造就阻截梅西的人很容易,南非世界杯见证,阻截者如云,梅西依然只有一个。为此,我们值得等待四年。”——阿根廷著名电视评论员马丁悲怆地说。

  退入更衣室的梅西哭了,哭得很伤心。一向内敛低调的梅西就像丢失了最心爱玩具的小男孩,他的眼泪刺痛了阿根廷球迷的心,的确,阿根廷人也丢失了他们心爱的玩具——一直被他们视作骄傲的足球。曾经带给过他们欢乐的足球这次没有给潘帕斯草原上的人们带来久违的冲动和希望,却让他们又要花去很长时间去舔舐这道撕裂的伤口。

  “我现在非常非常难受,我想回家。”现在的梅西痛苦得几乎无法言语。0比4,阿根廷队经历了自1974年世界杯以后的最悲惨的时刻,而这是梅西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本次世界杯,梅西射门29次,无一入网。历届欧洲金球奖得主无一能在次年夏天夺取世界杯冠军,天才的梅西也无法打破这个魔咒。

  有记者对梅西的表现提出了质疑,曾在梅西感冒时亲自安顿爱将上床、并递上热柠檬水的马拉多纳显得无比愤怒,他力挺着这位自己眼中的“接班人”,“梅西没进球?只是在他射门时门将表现很好而已。他打了一届漂亮的世界杯,赛后看到他在更衣室哭泣的感觉糟透了。那些说他不愿意为国效力的人简直蠢透了!”

  对梅西来说,这是一届意义非凡的世界杯:他成为了阿根廷队的核心,并当上了最年轻的队长,同时他还度过了23岁的生日。很少人知道,梅西的父母曾答应他,会在他过生日的时候飞赴南非,陪伴他走过接下来的所有比赛。但是最终他们都没有出现在南非,梅西的母亲在出发的路上突感不适,不得不返回了罗萨里奥,并住进了医院。为了不影响儿子比赛,梅西的父亲豪尔赫给随行的记者拉米罗编了一大堆理由,让后者带着这些理由安抚儿子。直到阿根廷队对阵墨西哥队比赛的时候,豪尔赫才告诉了梅西真相。

  没过几天,梅西病了,他被马拉多纳特许缺席了全队训练。现在,孤独的梅西不想说话,也不愿意听人们说什么,“我只想说我们辜负了很多人的希望,我很不安,脑子很乱。”南非的血泪,是梅西的成长史。梅西说:“我们会重新开始。谢谢你们的陪伴和支持。”

相关新闻

  • ·皇马神枪狂赞西班牙最大热门 盼梅西率探戈捧杯  2010年6月10日 06:58
  • ·梅西把猴子误认昆虫 称巴蒂之后阿根廷再无中锋  2010年6月9日 13:17
  • ·卡卡点出世界杯金靴4热门 看好梅西C罗无视鲁尼  2010年6月9日 13:17
  • ·队员放假购物梅西休息 老马走秘密出口私会女友  2010年6月9日 07:41
  • ·布拉特下令保护技术型球星 梅西们将被重点照顾  2010年6月8日 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