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进球,但厄齐尔赢了梅西

2010年7月4日 04:24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静瑶 选稿:曹惠良

  德国队兵不血刃的4-0屠杀阿根廷,这场比赛已成为德国人的骄傲,同时也成为了阿根廷的耻辱,此后如果两队相遇人们也必然将其拿出比较。而这场比赛也是德阿两强中,主力中前腰之间的较量,而这场较量仍然是德国人的胜利,厄齐尔战胜了梅西。

  厄齐尔在赛前接受德国《图片报》的采访就曾表示,自己要战胜梅西。的确,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做到了,虽然厄齐尔今天没有进球,看上去他的助攻也没有小猪来的绝妙,更没有小猪那个精彩过人。但是,他牵制住了阿根廷的中场,阿根廷的后防,让他们必须加大对他的防守。

  厄齐尔今天并没有一直出现在中路,而是改走左路,他盯着阿根廷的左路漏洞,德国队的第三粒入球,克洛泽那粒追平纪录的进球,就是厄齐尔作出的传球,相反来看梅西,他的进攻在德国人面前毫无施展余地,每每拿球就会被一个个德国队员给盯防住,同样,德国的防守来的干净利落。

  更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准备突破弗雷德里希不成之后,脚却踩在对方大腿上,但是德国人并没因此畏首畏尾,而是跌跌撞撞的继续自己的跑动。在德国人钢铁般的意志面前,梅西也没有了灵气。阿根廷队都指望着梅西有所建树,太多人期盼着梅西的进球,然而我们看到的只有梅西那一脚脚高射炮,况且他的传球也没有厄齐尔来的有威胁。

  梅西的确是在巴萨有如神助,那也是因为他有着伊内斯塔,哈维这样的世界级组合与他搭档。而阿根廷却没有这样的强者,阿根廷有的只是喜好单打独斗的特维斯,伊瓜因。而德国队则是以依靠全队的配合组织起有效地进攻,最后的射门也就是队员在临门的发挥,而不是单纯的指望某一个人。

  梅西帮不了阿根廷,而厄齐尔仍然是德国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但这样年轻的德国队也必须平静,因为比赛仍在继续,不能将其抬得过高,不过好在厄齐尔自己也明白,他现在除了世界杯,其他什么都不感兴趣。即使是那支他喜欢多年的巴萨抛出的橄榄枝。

  德国队队员的心态是他们走到四强的关键,我们看到他们除了训练之外充满乐趣的生活,参观动物园,打桌球,还有开着拖拉机似的的车郊游,更有那极具创意的《图片报》动物模仿秀。正因为这种轻松的心态和自身的年轻,所以他们无所畏惧,他们什么都输的起。保持住这样轻松,那么决赛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