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缺少巴拉克 但却拥有2个不同的“巴拉克”

2010年6月14日 05:25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静瑶 选稿:刘亨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点半,德国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以4-0大胜澳大利亚。在这场比赛中,德国队的小将们发挥尤其出色,穆勒,巴德施图伯,马林,依次登场,为首的便是中场的组织者厄齐尔。  

  厄齐尔,一个土耳其后裔,被球迷点评为长相“阿凡达”,在出征前虽被德媒指责其不唱国歌,然而今天他却为德国队带来了胜利,犹如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的巴拉克,而在此之前他也早有“新巴拉克”的外号。 

  这场比赛,他成为了德国队场上最为活跃的人。他送出了太多传球,先前的助攻虽然没有给队友造成进球,但是这些助攻可谓是精妙绝伦。直到第69分钟,厄齐尔接到巴德斯图伯妙传,再次反越位成功,接着又将球准确的传给刚刚登场的卡考,后者门前推射得分,4-0,终于成功助攻得分。

  实则,齐尔并非只是一个爱好贡献的人,他同样有着强烈的进球欲望。这场比赛,他一共越位3次,并且在一次摔倒中被裁判判定为假摔而领到一张黄牌。他的表现和当时巴拉克在韩日世界杯上所占的德国队中的位置是类似的,同样在不断地为队友创造机会,但同样也不放弃自己进球的机会。这场比赛他对对手造成的威胁是巨大的,没有他不断的撕开对方的防线,前场与穆勒绝妙的配合,德国队并非踢得如此顺畅,这场比赛的节奏也不会如此之快。

  作为德国U21欧青赛冠军队的主力,厄齐尔在国家队的表现也是值得所有人对其产生关注,他的脚下技术的细腻,传球意图的多变,打活了一支沉闷的德国队。这场比赛中我们没能看到小猪的精彩表现,实则,小猪如今如同2006年的巴拉克,在中后场控制着整支球队,保证中场的控球率。这样也为德国队的中场起到了很好的保证。让所有前线的队友能自由发挥。

  没有了巴拉克,但这支德国队有了2届世界杯上的不同位置的“巴拉克”。这场胜利犹如当年8-0打沙特,虽然进球没有那年如此之多,但这场比赛让德国球迷看到了进军决赛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