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奥运频道>>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徐玉华:世家女豪杰

2008年8月12日 13:23

来源:足球-劲体育 选稿:黄骏

  参加女子柔道63公斤级的中国运动员是25岁的山东滨州妹子徐玉华,来自于普普通通的山东“枣乡”无棣县的农村家庭,但却是一个柔道世家。在2007年全国柔道冠军赛的女子柔道63公斤级的决赛中,场上的两个长相特别相似,同是来自于山东的两个姑娘特别引起了观众的注意,最后徐玉华获得了冠军,比赛结束的时候,她的对手走近徐玉华,说:“第一次交手,先让着姐姐,以后就不客气了。”没错,她的对手正是自己的亲妹妹徐丽丽。两个人同在国家队,拥有相同的体育赛项、相同的柔道级别,太多的相同和骄人的战绩。

  姐姐徐玉华是多哈亚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冠军,妹妹徐丽丽是全国第六届城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冠军。最有资格评论两人的,则是给两姐妹当陪练的弟弟徐玉峰,在他看来,徐玉华经验丰富,腿上功夫厉害。而徐丽丽则有更快的速度,唯独就是比赛打得少。两姐妹是家乡的名人,今年元旦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回家,家里的院子里全是乡里乡亲,他们都来看看这对姐妹花的真功夫。最终,徐玉华入选了中国奥运队,她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选手,以徐玉华的实力,进入决赛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让我们期待姐姐给妹妹树立最好的榜样吧。

点击查看北京奥运金牌榜

参加“亿万网友祝福北京奥运作品大赛”,为奥运会留言

登陆东方网奥运频道,奥运新闻一网打尽。

东方彩信手机报,一天数十条精华新闻图文并茂,5元/月,每日早晚一份,订阅方法:发送A到1065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