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奥运频道>>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日看点:中国女曲踏上梦想之旅

2008年8月8日 23:53

来源:东方网 作者:树承 选稿:施卿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是中国继女排之后集体球类项目中第二支获得过世界冠军的队伍。今年女子曲棍球队同样是北京奥运会重点夺牌项目之一。在中国,女曲有着令人难忘的辉煌历史。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2002年获得第10届冠军杯赛冠军,第14届亚运会冠军,第10届世界杯第三名,在2004年雅典的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曲棍球运动史上的最好成绩。回顾两届奥运会上的战绩,中国女曲与奥运奖牌都无比接近。

  今年北京奥运,面对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再次离冠军奖台仅一步之遥,能否最后踏上领奖台,只看今朝。

  作为女曲北京奥运第一个对手,新西兰队实力不俗。前锋Kayla SHARLAND对于新西兰女曲的奥运之旅充满期待,她说:“在这种世界顶级的比赛中,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每场比赛都会挑战新的战术,从而取得胜利。”而主教练Kevin TOWNS谈到球队的前景时,说:“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拼劲全力。”面对第一个奥运对手,新西兰女曲绝不会轻易放过中国女曲,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参加“亿万网友祝福北京奥运作品大赛”,为奥运会留言

登陆东方网奥运频道,奥运新闻一网打尽。

东方彩信手机报,一天数十条精华新闻图文并茂,5元/月,每日早晚一份,订阅方法:发送A到10658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