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东方网>>奥运频道>>新闻>>正文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综述:笔画排名显中国元素 代表团入场各具特色

2008年8月8日 23:41

来源:东方网 作者:树承 选稿:实习生 王静

  整个运动员入场仪式共有204个代表团,其中中国代表团有1000多人,参加全部28个大项得角逐,是历届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从入场顺序来看,最具中国特色的就是按中国文字笔画多少安排代表团入场。中国元素充斥了整个开幕式,不仅在文艺表演之中,更体现在这些细节当中。

  当伊拉克代表团入场时,全场观众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不仅是对这个战火纷的国家表示祝福,更是对体育运动、奥林匹克精神由衷的感叹。

  对于其它代表团,全场观众也以最真挚最热情的欢呼迎接他们。当福原爱、费德勒分别带领日本、瑞士代表团入场时,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可见他们在中国观众心中有极高的地位。

  运动员入场仪式唯一的遗憾是朝韩没有能够再现悉尼、雅典奥运携手入场的画面。对于这个遗憾,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这必须尊重主权国家的意愿。但是,国际奥委会希望两国能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但最终韩国与朝鲜分列第177位和第180位入场。

  当姚明和四川汶川地震幸存儿童林浩一同带领中国代表团入场时,全场顿时人声鼎沸。中国奥运,百年梦圆。在这一刻,不仅仅是参与其中的运动员、教练员群情激动,作为一名普通观众,也兴奋不已。

  

参加“亿万网友祝福北京奥运作品大赛”,为奥运会留言

登陆东方网奥运频道,奥运新闻一网打尽。

东方彩信手机报,一天数十条精华新闻图文并茂,5元/月,每日早晚一份,订阅方法:发送A到10658258。